13 December 2014

0.9, the Australian wood duck ~ 30/10

承接上篇。

十月二十九日傍晚,因為阿葛說他很累,所以就沒有跟我一起出來散步了;那天我自己沿著河道找他們——因我們想說,要幫們他做一些成長紀錄,這樣。
遠遠地就看到他們的影子,就很開心地跑過去看,突然看到其中有一隻就直接坐在河道旁邊:
0.9 出場
然後其他的 wood duck 就在上邊一點的地方覓食:
其他鴨鴨
正覺得奇怪,走靠近那隻落單的鴨鴨,才知道原來他的右腳受傷了!
馬上打電話跟阿葛說,好像有一隻鴨鴨受傷了噎,然後還拍照跟錄影;隨後阿葛就慢慢趕到現場。我們兩個人就在那裡研究了老半天,猜想,他應該是被腳踏車的人撞到的吧?!兩個人很努力地在 google ,接下來該怎麼辦?
天黑了、準備要睏了。
得到的結論是:如果不是被遺棄的孤兒、或者是受傷很嚴重的話,通常可以觀察個一個星期左右,因為大部份時候,動物都會自我療癒;但還是得一直觀察他就是了。
就這樣,我們決定,觀察幾天吧、也一邊祈禱他早日康復。


隔天、十月三十日,阿葛跟我一起去探望他:
很可愛的模樣
他似乎可以跟得上其他家人——因為昨晚他幾乎都只是坐在岸邊、吃自己身邊的葉子,並沒有移動太多;但至少今天有跟著家人一起移動。
在他身上看到希望...
想說,這算是好徵兆吧?!至少他可以走一些些的路了。
慢慢地跟上同伴
看著他很努力地跟上家人的腳步,讓我好感動;也跟阿葛說好~我們要一起看著他復原!
很努力的孩子
然後我們在另一頭也發現了另一組也是十四隻的小鴨鴨的家族——讓我們想起來,剛看到這個家族的時候,他們也曾經是那麼小隻、還可以躲在鴨媽的羽毛下,而今他們長大到都只能彼此依偎取暖睡覺著。

因為這個家族是我們今年第一個發現的鴨家族,所以我們稱他們為“一”、另外一組為“二”——畢竟小鴨鴨都長得一個樣,哪知道哪隻是哪隻咩,是不是、是不是。 lol


未完、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