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December 2014

工作第五週有感

終於熬到第五週了!
雖然是 causal 的工作性質,但目前都還蠻幸運的,公司都有接到訂單,所以就這樣連續被操到第五週了,嘿嘿。

很滿意目前的工作環境,雖然本部目前員工加我,總共有八位;女性加我後,只有一位,哈。雖然在我加入這家公司後的一個星期又兩天,有另外一位女同事加入,但是她大概只做了兩個星期就沒有再看到她了——完全不知道她去哪裡了,囧。

很喜歡這個小鎮—— Alphington ,因為有不少綠地,環境也很幽靜,很常的機會可以看到野生的兒到處鳴叫;從火車站走到公司,會經過:
kookaburra
是不是會讓人心情很好呢,是不是、是不是?!

雖然是很簡單的工作,但是一天下來,也蠻消耗體力的——不過也因此瘦了四公斤~超開心的。因為晚上都會固定去看 0.9 ,所以每天都弄得很晚才睡,又習慣早起、五點半,慢慢摸著早餐跟點心,不知不覺地,把自己搞得很累。 @@"  所以超需要提神飲料的:
V can
同事間幾乎沒有甚麼互動,大家很安靜的在做自己的事情;平常休息時間,也都會自己忙自己的事情。唯一跟我比較熟的,就屬那位來自中國的同事了吧!?
只記得他在第二天跟我攀談的時候,就很直接問我一些問題~當然是在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時候,當時是午餐時間。
 M (他的簡稱):妳來自哪裡?
我:臺灣,那你呢?
 M :中國。
我:那可以請問你在這裡做多久了嗎?如果你不介意這個問題的話。
 M :兩年多了。妳應該會說華語吧?
我:會啊。
 M:那我們可以用中文溝通,比較方便。那妳來澳洲多久了呢?
我:四、五年了吧,你呢?
 M :跟妳差不多。那妳有在這裡工作過嗎?
我:這很難解,不知道你所謂工作的定義是甚麼?

總之,這位老兄就直接跟我說一些讓我很不解的事情,包含上篇提到的工作狀況外,還有給我一些很奇怪的建議:為甚麼不去找華人的公司呢?這份工作可能不太適合女孩子!?之類的。雖然他的建議真的讓我很匪夷所思外,也不太能夠認同他一些想法:例如:女孩子就該在辦公室做些文職的工作——比如像他老婆那樣,雖然華人給的年薪不高,但是比較適合女生啊。
接著他就自己爆料他老婆的年薪後,我心裡就想說:『老娘第一份正式的工作也沒有這麼年薪也沒這麼低、還不如回臺灣哩!』——但是礙於第一次交談,所以並沒有這樣脫口回他啦。
咖啡提神
接下來的日子,雖然沒有跟他很有接觸,但是感覺這位老兄,真的對我很有意見——希望只是我的錯覺。例如,他會不時跟我說:快去找其他工作、或者是為甚麼妳的另一半沒有介紹工作給妳?去買車啊、沒有車的話,根本就很難找到工作啊!... ... 等等。
以上我都只是笑笑回應,但心裡只能 OS :這到底關你甚麼事情啊啊啊啊啊~七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