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December 2014

0.9, the Australian wood duck ~ 12/12

十二月五日星期星期五。自從 0.9 轉移陣地到 Melbourne Rowing Club ,就覺得找他變得容易多了;他都會固定在夜黑的時候才會出現,白天是看不到他出沒在那裡的。 
河中睡覺
大概是因為偶而晚上的時候,會有一位女士在那裏餵食類的關係吧?!
游啊游

十二月六日星期六。 那晚他看起來並不是那麼有精神,阿葛跟我都有點擔心,希望只是白天行程太多、或吃太飽之後的,讓他那晚感覺不是那麼有精神。
所以那天,我們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在那裡觀察 0.9 ,直到夜黑了、他準備睡覺了。
休息中

十二月七日星期日。 這天看起來比較有精神~大概是前一晚睡得很好吧,嘿嘿。
比較有精神了
看到他恢復狀態後,我們就很開心的離開了,噗。
伸懶腰

十二月八日星期一。雖然不知道 0.9 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也有可能是還是小鴨的狀態——因為小鴨鴨跟女生是長得很像的咩。 
認真覓食
 0.9 的羽毛開始往男生的性向出來了嗎?@@
認真生活

十二月九日星期二。阿葛跟我在 Melbourne Rowing Club 前面,沒有找到他;是後來在東南邊的一個平臺上找到他的:
這裡是
這個平臺是阿葛跟我第一次遇到這鴨家族的地方;從照片李,還能看到“二”鴨家族曾經也待過這裡的痕跡。
覓食?想念?
不知道為甚麼, 0.9 突然出現在這裡,是不是想家人了呢?這個答案,我們都不知道。

十二月十日跟十一日這兩天,我們都找不到 0.9 ;繞了他曾經出沒的地方、跟家人出沒的地方,都找不到他的蹤跡。即使這樣,我們相信他一定找到新的地方了吧?!

十二月十二日星期五,我們又在 Melbourne Rowing Club 前面跟他相遇了。我看到 0.9 跟其他的 Australian wood duck 從東南邊飛過來、並降落在河面,接著向我衝過來、還咬了我左食指。
這個意思是跟我打招呼嗎?
真開心看到你!
當下真的很開心!阿葛還一直笑我說:是不是準備不洗那隻手了呢!?
晚安
阿葛跟我都確信, 0.9 越來越堅強了!


未完,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