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December 2014

0.9, the Australian wood duck ~ 28/11

十一月二十三日星期日,第二是次發現 0.9 跟家人走失了!
阿葛跟我是先找到 0.9 的家人,我們兩隻反覆數了好幾次,都只有十五隻在場,很明顯的就是少了 0.9 。
0.9 的家人
接著我們繞了幾圈、也分頭去找 0.9 的蹤影,才知道 0.9 在前一天家人出沒的地方:
一隻孤零零的
當我在試圖聯絡阿葛的時候,有三位人士看到我站在 0.9 的旁邊,以為我在打電話給 Wildlife Victoria ,但是我說我不是!
後來跟他們小談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二”家族的其中一隻小鴨鴨在半個小時之前被一臺騎自行車的人當場斷頸而死;其中有人打電話給 RSPCA 來處理,沒想到其實現場還有一隻鴨鴨(指 0.9 )可能也需要幫忙。
只能一直陪他
後來,我才跟他們說 0.9 背後的故事,其中我們也試了很多野生動物救援的電話,但是都沒有結果;是的我們都對 Wildlife Victoria 的反應出奇意外。
這天,原本有想要送 0.9 去動物醫院的,但是我們試了很久,發現 0.9 會小飛一下,雖然沒有像其他兄弟姊妹那樣的優異~畢竟晚了一兩週,而最後的結果就是把那些花了很大的功夫,才讓 0.9 跟其他家人又團員在一起了。
這一夜真的是讓我們很忙啊~也讓我們意識到, 0.9 再不趕上進度,真的很快又會被遺棄了吧。@@"

十一月二十四日星期一,經過一整夜的思考,我想我們需要這個:
寵物
畢竟我們沒有交通工具,野生動物搭上電車可能會惹上麻煩,搭計程車,也不能保證後續,租車也需要時間⋯⋯,種種的考慮之下,我想只有寵物籠可以支撐我們走到動物醫院了。
下雨天
剛好這天下雨,所以 0.9 的家人並沒有飛走遠,然後我們都希望接下來的幾天,能夠再下些雨,至少讓我們準備好寵物籠跟一些相關的物品,至少 0.9 再被拋棄之後,我們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所以,回到家,就直接上 RSPCA 立馬訂了一個寵物移動籠。

十一月二十五日星期二, 0.9 突然跑到我的夢中跟我說:「請不要送我到動物醫院。」
這天幸好也是個下雨天,所以我們很快的就找到這家人~跟昨天出沒的地點很接近。
腳步特寫
腦海中,浮現 0.9 跟我說的話,我想 0.9 跟我一樣,都希望這幾天一直下雨,直到 0.9 能趕緊趕上大家的進度。

十一月二十六日星期三,很好是個下雨天!
阿葛跟這家人

十一月二十七日星期四,很不幸的是前一天特地做的あめあめ坊主居然沒有作用,嗚嗚。所以一整天都是大晴天。
鴨二家族
帶著不太好的心情、加上一點點的希望去找 0.9 ,到了前一天他們出沒的地方,就看到鴨二家族,只剩七隻小鴨鴨了;從一開始的十四隻小鴨鴨、一個月後只剩一半,真的是覺得大自然真的很殘酷啊。 :<
至少有一隻陪伴
是的,這一天 0.9 的家人又不知道飛去哪裡了,幸好其中一隻剛好也被留下,所以那晚 0.9 跟其中一隻兄弟姊妹一起度過夜晚。

十一月二十八日星期五,我們只找到 0.9 孤獨的背影,我們訂的寵物籠還沒到, 0.9 的腳也沒有復原,第一次看到這麼失落的情況。
孤獨的背影
阿葛跟我在旁邊看了 0.9 好久,不斷試圖的找 0.9 的家人,但是結果都是讓我們失望的。掙扎了好久好久,跟阿葛協議說:先看看 0.9 是不是能夠撐過這孤獨的一夜,看看隔天的情形。
:-(

未完,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