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December 2014

0.9, the Australian wood duck ~ 17/11

十一月十三日星期四,下了班馬上就跟阿葛衝去看他們:
散自車道的兩邊
每次看到他們都很開心、也很擔心~一定都要點完名,確定十六隻都在一起,然後也會很希望有奇蹟發生在 0.9 身上。
0.9 跟著家人
也祈求著, 0.9 的家人能夠再多等他一些,畢竟相對比較其他小鴨,他感覺是比較小隻。
另一組小鴨
確認完後,在回家的路上,遇到另一組小鴨鴨,細數之下,他們那群少了兩隻小鴨鴨,唉。

十一月十四日星期五,我們找到 0.9 的家人,但是我們並沒有看到 0.9 跟著家人,所以阿葛跟我兩個人繞了他們經常出現的地方兩次,才找到 0.9 被孤零零地在邊吃、邊喊著找家人。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我就跟阿葛說:『他被遺棄了、現在算是孤兒,這樣應該就可以有正當的理由,請 Wildlife Victoria 來幫忙了吧?』
接著我們兩個人看著他,互相輪流打電話的結果都是:“電話不通。”我就想說,要不然我們直接送他到 Lort Smith Animal Hospital 吧?剛好附近有活動,我就跑去跟活動人員要紙箱,接著我們試圖抓他;大概試了兩個小時有吧——一整個就覺得是個很白癡的行動。徒手+外套根本就很難;雖然 Lort Smith Animal Hospital 說:只要我們一通電話,他們可以等我們。
阿葛跟我從七點多試到快十點,整個覺得 0.9 很可憐,一直被我們嚇壞。就想說我們是不是應該試著將 0.9 的家人飛過來找他,是不是比較快?!然後阿葛就跑去轉角把 0.9 的家人趕過來,才讓這家人又團聚了。
原本想趁 0.9 跟家人團聚的時候抓他,但是真的覺得這樣很不妥——應該會傷了十六顆鴨心吧!? T.T
不負責的猜想結論就是:『其實小鴨鴨離開家人一段時間,再會合之後,基本上還是可以跟家人一起相處的。』之前我們還很怕說,小鴨鴨離開家人一段時間,可能會被家人不接受的推測~應該是不存在的。

十一月十五日星期六,經過前一夜的折騰, 0.9 應該學到教訓——應該要隨時謹惕是不是不該跟家人走丟?!
累壞了
阿葛跟我有隱約地感受到 0.9 比起其他小鴨鴨,他還蠻常在一旁打瞌睡、坐著休息的;大概真的怕到了~跟家人走丟的壞感覺吧!
常常休息、打盹
雖然心疼 0.9 的遭遇,但是希望他能夠間長。
另一組小鴨又少了一隻

十一月十六日星期日——阿葛跟我的新決定:如果 0.9 跟家人分散了,就想辦法讓他們聚在一起吧。
0.9 的背影
看似 0.9 其他的兄弟姐妹都會小飛一下,而 0.9 似乎比較發育遲緩些,都是硬跑得很快去追那些已經開始在試飛的兄弟姊妹;也很努力把他自己置在團體之間,雖然有些吃力,但是真的很開心, 0.9 的努力。
加油嘿
十一月十七日星期一:
游泳的樣子

未完,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