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May 2011

澳洲日遊南澳(Adelaide SA篇)

Victoria Square
記得2008年八月到Adelaide的時候,還是傻呼呼的穿著短褲+短袖+薄薄的外套就從Sydney轉機到這個城市;
還記得跟曉莉、一對韓國男女在這個廣場玩得很開心,雖然那晚原本的行程是要去看Royal show的煙火,但是迷路了;
總之這個城市,對我有好多的回憶,畢竟這是我真正踏入澳洲的第一個城市啊。

還沒進Adelaide市區,我們在Adelaide Hills繞了一小圈,難得看到注意Echidna的標誌,Glen還特地停車,讓我去拍照呢!^^
注意Echidna的標誌
原本在Foursquare上找到離市區超近、看起來超豪華又舒適的Adelaide Caravan Park,但是因為是Australia day連續假期的關係都客滿了;後來找到南邊一家靠海邊的Adelaide Shores Caravan Park,唯一比較幸運的是因為普通區都客滿了,只剩帳篷+供電區是還有空位的,所以還是我第一次待在據有插頭的露營區噎,感覺還蠻妙的。
原本Glen試著要開去Kangaroo Island,但是意外到了Hindmarsh Island,還看到奇怪的鳥禽類。
不知名的禽類?
剛好住的caravan park旁邊就是海邊,吃完中國城的餃子王+臺灣珍珠奶茶之後,就繞著這片沙灘騎腳踏車,沒想到這裡的腳踏車路線規劃得比MelboureSt. Kilda)還要舒服哩。因為海灘太多人在游泳了,所以我就提議說,我們應該來去游泳!結果來了澳洲快兩年半,第一次在海灘游泳就獻給這裡了,雖然不太會在海邊游泳,Glen試圖教我怎麼游仰式跟如何bady surf,但我還是沒甚麼勇氣跟自信學會~也許下次吧!^^
之後我們還跑去Victor Harbor,其中一個下坡把我們兩個都嚇了一大跳,因為完全看不到坡底,但Glen還是硬著頭皮開,那種感覺比在紐西蘭的感覺還恐怖,感覺開往無底洞;不過開完那恐怖的下坡後,迎面而來的是美麗的夕陽,雖然進黃昏,但還是特地停下來拍照,意外的是,明明是炙熱的夏季,但晚風+海風吹來,可以說是寒風刺骨之感啊。
sunset @Victor Harbor
很糗的是,因為晚上又加上假期關係,不少加油站都沒有營業,那個時候超怕我們回不了Adelaide,幸好,在油見底之前,遇到有營業的加油站,才心安的繼續上路,回到Adelaide。我們在此停留兩天之後,接下來就是酒莊行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