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May 2011

澳洲日遊南澳(SA跨VIC)

花了將近兩天的時間在Adelaide市區跟郊區,我們決定往酒莊~Barossa Valley出發。
Glen的想法是,他比較想參加tour~因為他可以放心喝&品酒,可是我是覺得,當品酒的時候,可以利用漱口的方式品嚐,但他覺得不會那麼過癮且只有他在開車,吃完早餐之後,就不是那麼開心就有了小爭執~為了找酒莊跟品酒的地方~~因為有些地方是需要預約的;接著,我們就莫名其妙地被開了一張AUD256的超速罰單。
事情是這樣來發生的:當我們準備要離開上一個小鎮,突然對向來了一臺警車,對我們閃緊示燈,但前後都沒有任何來車之下,Glen就這樣靠邊停車。
警察走過來就直接Glen說:『這輛車子是你的嗎?』
『不是,是租來的。』
警察:『那可以示出駕照?』拿了駕照之後,就跑回自己的警車,看似在開罰單了;接著,在還給Glen駕照之後,就示出罰單跟Glen說:『你知道發生甚麼事情?』
『不知道!』
警察:『因為你超速了,有甚麼理由讓你超速?』
『沒有,但是我記得這段是110不是嗎?』
警察:『基本上鎮與鎮之間的確是限速110,但是這段的確只能100而已,再過去不遠的地方才是110哦!』
『。。。』
Glen人生中的超速罰單就這樣獻給第一次到南澳,一整個就很喪氣,當下就跟我抱怨:真是不公平,連說都沒說,就直接開罰單!不要在待在南澳了,我們回維洲吧!很少看到他這樣情緒這麼低,在沒有要去酒莊的情況之下,也許離開南澳,其實也不差。於是我們就加緊行程度,準備直奔回Melbourne~如果情況允許。

大概是連續幾天都睡在帳篷裡,睡得不是很好,雖然是夏季,但南澳的地理特質是沙漠,早晚溫差很大,常常都會在凌晨被冷醒之下,不知不覺就在車上打起盹來了;突然被Glen搖起來,要我看窗外,睡意滿滿的我,發現車子停在一個荒涼的農場旁,往農場裡面看,居然是一群Llama噎,超驚訝的!
超多隻的llama
感覺跟羊群差不多~超怕人接近,但一走開,又都跑過來接近妳;在那裡停了約20分鐘,拍了超多照片的~因為Glen拍完就躲回車上,所以不好意思讓他等這麼久,還是識相地停止拍照並回車上,繼續上路。
左邊白色那隻還蠻有喜感的
在靠近維洲的時候,途中還無意經過一個地方叫:Pink Lake~原來是一個鹽湖,但因缺水,加上烈日照射,所以一整個呈現粉紅色的樣子。
只有小小的A4說明
是剛好看到旁邊一臺車停在路口,Glen才想說下車看一看,沒想到被他壓對寶~來到一個粉紅色的乾涸湖。
因沒有水,所以整個都是軟的潤沙
不知道是砂質鹽湖的關係還是因為乾涸的原因,整個踏上去的感覺像是走在有青苔的石頭上,很怕滑倒,也有點臭臭的感覺;還傻傻的試圖想找些生物哩。XD
是種淡粉紅的感覺
約在七八點的時候,Glen就開到了SA與VIC的交界,還好心地問我,要不要下來拍個照,話說,他居然都這麼問了,那麼我也“只好”走下來拍張照;意思好像是,他短期內應該再也不會想到SA了吧~因為那張罰單。
SA與VIC交界
我們比預期的假期提早一天回Melbourne,到家大概是半夜一點多,果然兩位阿宅是不能離開沒有網路的地方太久。をををを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