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May 2011

(Google) 四月四日,Gmail被盜用

妳(你)真的沒看錯標題!我的gmail真的是在這一天被hack的,還被寄了一堆垃圾廣告信件。
事情是這樣來發生地:
那天早上,很習慣的開電腦,然後開了gmail信箱,結果映眼的是,要我輸入一堆認證碼之類外、還得重新設密碼,這一切真的是太不正常了;好不容易一一設定好之後,發現我的收信夾一堆被退件通知:
第三封至第十三封都是被退件的。

更尷尬的是,其中還有寄給澳洲移民局還有之前幫忙我處理brisbane事件的那個律師,不只是覺得糗還很尷尬!o_O
一到寄件夾看,都是凌晨五點寄出的。

然後,因為似乎是一次寄太多郵件,然後被google當日停權,無法再寄送郵件,但收信是沒問題的。接著在PTT.CCMobile 01開始求救跟尋求方法,在Ptt有網友提出,可以看過往ip address紀錄,是怎麼發生這樣的事件後,才提醒了我去查看。一看之後,果然,,,
的確被印尼人給入侵。
果然有一筆(倒數第三筆)是由印度尼西亞登入我的gmail的,而且還是用手機上網;至此之後,開始決定把我的密碼分成四等級,因為有ptt的網友說:常常有人把論壇跟email信箱的密碼常常是那幾個,所以只要蒐集足夠的資料,基本上很容易用那幾組資料測試出來且根本不用hack,而我就的確犯了這個錯誤。
唉,真是太天真、又傻傻的我。不過幸好gmail及時全部退件~虛驚一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